手机看新闻

多元文化,活态传承 | 双清湾水街再现千年精妙技艺,在非遗园里慢享旧时光

来源:阜阳房天下 2019-06-18 09:23:14

[摘要] 置地·双清湾水街作为阜阳独具特色的滨水文旅街区,将依托于阜阳浓厚的非遗文化底蕴,打造代言阜阳的非遗体验聚集地!深刻烙印老颍州的历史记忆,守护流传千年的赤诚匠心!

诗酒生活 曲艺文化 非遗传承

阜阳这座城市的文化精粹

于双清湾经典再现

城市文化休闲新地标

国际滨水生活新天地

带您体验不一样的美好生活

文脉传承

定制专属文化符号

具有千年文化历史积淀的阜阳,拥有9项非遗、20项省级非遗及大批市级非遗项目,众多非遗匠人的技艺享誉国内外。界首彩陶、阜阳剪纸、临泉毛笔制作……阜阳非遗文化沉淀至今,已然成为难能可贵的艺术精品,成为这座城市的显著闪光点。

多元文化,活态传承 | 双清湾水街再现千年精妙技艺,在非遗园里慢享旧时光

为传承古法,发扬阜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双清湾水街非遗文化体验区,展示风趣、淳朴、诗意的颍州风貌。多元文化,活态传承。

活态传承

感知千年文化的馈赠

安徽置地作为专业城市运营商,从黄山黎阳in巷、芜湖古城、康熙左岸、安庆古城、到阜阳双清湾水街,安徽置地本着对城市的深入解读,充分挖掘文化内核,打造代言城市的体验互动式文化地标。

多元文化,活态传承 | 双清湾水街再现千年精妙技艺,在非遗园里慢享旧时光

(黎阳in巷实景图)

黄山非遗传承体验地、徽派文化复兴的策源地——黄山·黎阳in巷,以“保留、移植、创新”的理念,演绎当代艺术。其中徽文化体验街区吸引了众多艺术大师入驻,省级歙砚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徽州漆器制作技艺传承人、徽州木雕技艺传承人、雕砚大师等一批的非遗传承人和工艺大师在这里建起了自己的工作室。

多元文化,活态传承 | 双清湾水街再现千年精妙技艺,在非遗园里慢享旧时光

(黎阳in巷实景图)

刺绣、木雕、宣纸、徽墨、歙砚……各类非遗文化体验点供来往游客近距离观赏非遗文化技艺,可以亲手制作,参与徽州文化体验。非遗文化手作市集、徽州非遗民俗展演、艺术对话论坛等,以“保护非遗”为主题,焕发城市新生活力。

安徽置地集多年来对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经验,再建一席非遗文化体验地——双清湾水街。未来,这里不仅是成为当之无愧的阜阳城市文化名片,更是代言阜阳乃至皖北的文旅目的地!

文化体验

 

尽现颍州艺术灵韵

拥有非凡智慧的阜阳人,有着众多非遗项目及各类手工文化。

为了让传统技艺不只为少数人接触,让更多人了解阜阳非遗文化的精妙之处,双清湾水街规建非遗展示园,未来将有众多精妙技艺邀请阜阳知名非遗文化传承人入驻。

多元文化,活态传承 | 双清湾水街再现千年精妙技艺,在非遗园里慢享旧时光

(置地·双清湾规划示意图)

闲暇时间,驻足在水街非遗文化园,感受阜阳非遗文化的精妙之处。精巧别致的阜阳刺绣,方寸之间金丝银线交错飞舞,无尽风光跃然帛上;柳编精制成丝,编织绝技,复现阜南柳编的艺术神韵;跟着老匠人学习剪纸,以剪刀代笔,剪出万千风景,感受千年时光的馈赠……

多元文化,活态传承 | 双清湾水街再现千年精妙技艺,在非遗园里慢享旧时光

太和微雕、五谷画三彩陶工艺、临潭毛笔、杜氏刻铜技艺、临泉葫芦烙画、传统酿造、阜阳彩塑、临泉面塑等众多阜阳知名非遗技艺,都有机会在双清湾水街一见真容。未来非遗文化展览、非遗文化体验、文化艺术节等多重精彩活动都将在此举办,再现灵韵,展示阜阳的技艺魅力!

置地·双清湾水街作为阜阳独具特色的滨水文旅街区,将依托于阜阳浓厚的非遗文化底蕴,打造代言阜阳的非遗体验聚集地!深刻烙印老颍州的历史记忆,守护流传千年的赤诚匠心!

双清湾水街,皖北水主题体验式文旅综合体,引领1000万阜阳人的城心美好生活!

官方发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经研究,拟同意阜阳双清湾置地有限公司双清湾水街项目规划方案。(2019-06-14)

置地·双清湾

约100-153M²瞰景高层&墅院洋房

约40-256M²城心单层临街旺铺

约100-1900M²双清湾畔商务写字楼

全城火爆热销中

恭迎品鉴!

多元文化,活态传承 | 双清湾水街再现千年精妙技艺,在非遗园里慢享旧时光

 免责声明:

1、本项目推广名为“置地•双清湾”,地名办核准名为“双清湾天御”;开发公司为“阜阳双清湾置地有限公司”;商品房预售证号:201900302;

2、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

3、本资料显示的所有楼盘价格、折扣信息、优惠活动及其相关资料图表等与房产相关信息均为宣传内容,不作为签订合同及确定房屋价款的依据,实际以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为准;

4、相关宣传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出卖人分期规划、未能控制等原因而发生变化;

5、本宣传资料部分素材源于网络,其著作权归原著所有,如原作者表明其身份要求本公司停止使用素材,请及时与本公司联系,将及时删除;

6、本公司对宣传资料有修改的权利,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19年6月17日前的信息,敬请留意资料;本文所用精装效果图仅为展示及创意宣传之用,不作为交付标准,仅供参考。室内家私、家电、所有墙纸及部分装修并非交屋标准,亦不作为出卖人的销售承诺,请在购房前详细了解“交付标准”、“户型图”,具体以双方订立的买卖合同文件约定为准;

7、本宣传资料对商业的具体业态、开业时间等仅作介绍,不代表出卖人对此作出要约或承诺,具体以经营者实际经营为准;

8、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补充协议、附件等书面文件为准;

9、一切未尽事宜,由本公司负责补充说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颍州区
      • 颍泉区
      • 颍东区
      • 经济开发区
      • 城南新区
      • 阜南
      • 临泉
      • 颍上
      • 太和
      • 界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