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蓝光·阜阳贵雅东方宋代美学艺术馆即将惊艳启幕

来源:房天下 2020-09-11 09:36:18

[摘要] 流淌千年的宋代美学,如何在城市的更迭与文化传承中再次惊艳时代?

蓝光·阜阳贵雅东方宋代美学艺术馆即将惊艳启幕

*示意图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循蓝光发展深耕人居核心需求的战略方向,地产高端产品雍锦系,于阜阳发源地颍州河畔横空出世。

30载匠心砥砺,从区域深耕到布局,如今,蓝光已成功入驻12大区域70余城市。400余座经典作品,厚载城市冀望,为百万业主带来了品质生活。作为中国地产20强,蓝光“更懂生活更懂你”的品牌主张深入人心、享誉内外。蓝光一直以改善城市人居生活品质为己任,致力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蓝光旗下雍锦系的每一座项目,都将城市的精神和文脉融会贯通,焕新了一座座城市的人居风潮。作为阜阳的开篇之作,此次落子颍州门户,究竟有何深意?

蓝光·阜阳贵雅东方宋代美学艺术馆即将惊艳启幕

*示意图

壹|溯源“东方”

—在变的时代,不变的追求—

“源远流长的传统,就像一条向时间深处前行的文化之河,铺开在历史之流上,缓慢坚实地流淌,成为一代代的源头活水”。

余秋雨对于文化的解读,恰到好处地解释了古代传统与空间与时间的紧密联系。古岸晓风,唐诗宋词,这些美妙的人生情怀和审美意趣,构成了中国古代文学艺术宝库的璀璨篇章,一直影响着中国的文化乃至日常生活。

有别于唐朝文化的雄浑,欧阳修一阕“庭院深深几许”,勾勒出了令人魂牵梦绕的中国古代士大夫生活美学。在古人的诗词画境中,宋词更显文雅,宋代人们在物质层面上一般不求其宏大,而是在精神象征意义上具有深广的蕴意。正如宋代理学家邵雍言"心安身自安,身安室自宽","气吐胸中,充塞宇宙"。

彰而不显、平和温柔的处世态度,让宋代的建筑风格也深深的烙上了宋型文化的痕迹。

自北宋起,宋朝的建筑装饰更加讲究,追求细腻和雅致。木之向阳,蝶之恋花,意趣天成的人居意境,流芳百世,成为当代无数名人雅士的情感指归。

蓝光·阜阳贵雅东方宋代美学艺术馆即将惊艳启幕

*示意图

贰|“贵雅”颍州

—书画始源地历来雍锦心—

近千年以后,我们沿着宋朝的历史脉络,再次发现生活中的“贵雅”之美。如今,城市人物,亲睐于宋朝文人悠闲洒脱的浪漫情怀;全世界还在仿宋瓷,宋朝的书法山水画,仍是世界公认的品格和风格,影响力遍及生活百态。

作为淮河文化的承载地,阜阳占据着不得不提的审美文化地位。诚所谓"郡楼斜依夕阳开,合流汝颍抱城来”,这是著名诗人黄景仁描写阜阳地形的诗句。阜阳因颍河而建,发展千年。自西汉至明朝,七公十五候在此被封地,颍州因此得名“飞龙之地”。

世家兴旺,文脉不绝,颍河两岸涵养了这座城的历史人文;亭台之胜,觞咏之繁,颍州缘河起兴,自宋代进入鼎盛时期,物质丰富的人们更加注重生活艺术的返朴归真。

颍州的贵雅,上有颍王唐武宗李炎、宋神宗赵顼知晓,下有欧阳修、苏轼曾巩等文豪知府铭刻在心,关乎颍州的经典史颂传唱流转千年。

蓝光·阜阳贵雅东方宋代美学艺术馆即将惊艳启幕

*示意图

叁|大道拙朴雍锦于心

—集美学大成复刻贵雅东方—

精神的传承、人文的浸润,让人们对美学的追求,更多地提升到生活居境上来。而为作为根植于文化土壤和文化背景中的建筑,恰好能成为当代名仕的最终精神皈依。

蓝光雍锦系,恰到好处抓住了宋代美学里这种温文尔雅的处世态度。

雍锦系立面采用贵雅中式,“贵”为生活之气象,从规制格局到空间尺度,从血统、线条、选材皆为精华,既不奢华铺张且流露自由风骨;“雅”为生活气质超脱,简洁立面给居者带来内心的净洁。

圆方素色极简的单纯,成就了独树一帜的生活质朴之美;温文尔雅的处世态度,写意了世间万物的从容。贵雅东方,一脉雍锦,专属定制风格,为当代慕雅之士打造雅致脱俗的居住情景。雍锦十二观的写意,无疑是对宋代美学的完美诠释与传承。

蓝光·阜阳贵雅东方宋代美学艺术馆即将惊艳启幕

*苏州·雍锦园实拍图

一个文明越级生长的朝代,赋予了生活万般美好;人文浸润的千年颍州,更是美学传承的不二之选。蓝光雍锦系,以的设计理念和传统中式手法为设计根基,将传统意境和现代宜居相结合,择址难以复制的滨水盛境——颍水河畔,附依难得水岸风景线,打造半岛高端圈层的“中式文化府园”。

以颍州记忆成就大隐于市的不二居住境界,以宋朝美学勾勒尚文慕雅阶层的生活情怀,

阜阳蓝光,第84座雍锦系作品,一本写于土地之上的传世家谱,恢弘演绎东方文明气韵,开启生活美学新纪元。

承袭千年宋代美学智慧

雍锦一脉,盛载古今生活至美

天人合一的美学意境营造

2020年9月12日

阜阳宋代美学艺术馆惊艳启幕邀君亲临

微信转发集满66个赞,可至展厅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蓝光·阜阳贵雅东方宋代美学艺术馆即将惊艳启幕

*阜阳·蓝光区域示意图

蓝光·阜阳贵雅东方宋代美学艺术馆即将惊艳启幕

*蓝光品牌墙

中国蓝光溯源颍州

30载蓝光第84座雍锦系礼献阜阳

项目地址:中国·阜阳市·颍州北路与河口路交汇处

展厅地址:人民中路千百意购物广场150米(阜阳一中对面)

VIP抢约热线:0558-639666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颍州区
      • 颍泉区
      • 颍东区
      • 经济开发区
      • 城南新区
      • 阜南
      • 临泉
      • 颍上
      • 太和
      • 界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