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产六大现象观楼市,看购房者如何跑赢阜城

来源:房天下 2019-07-04 10:49:04

[摘要] 2019年的上半年已经过去,回顾全国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得益于“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等政策的调控,楼市虽有波动,但总体趋于稳定、可控的健康发展模式。

2019年的上半年已经过去,回顾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得益于“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等政策的调控,楼市虽有波动,但总体趋于稳定、可控的健康发展模式。房地产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其次,政策的风吹草动也会影响着房价的走势。房价不可预估,但房产市场形式可以预判。

 

形势预判,还得从这几方面来!

 

昙花一现的小阳春:

房产六大现象观楼市,看购房者如何跑赢阜城

19年上半年的房产市场中,34月份的“楼市小阳春”格外亮点,据国家统计局416日发布的70大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5.6%,增速提高了2.8个百分点,且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长和增速都创下近一年来的新高。

 

在价格方面,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达到65个,总数已接近2017年市场热度时的数值。同比来看,70成全线上涨,无一下跌,楼市小阳春再现。但随着4月中央再提“住房不炒”,出台“因城施策”的方针,5月,楼市又迅速降温。

 

密集的调控政策:

房产六大现象观楼市,看购房者如何跑赢阜城

4月份大会以来,各地出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4月份近60次,5月份有40多次,6月份仍有40多次,这在2018年创纪录的438次后,单月还能达到这个量级,就足以说明中央对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决心之坚定。

 

火热的土地拍卖:

房产六大现象观楼市,看购房者如何跑赢阜城

19年上半年房产什么最火热?肯定是土拍。

 

624日,深圳一次性拿出5宗宅地进行出让,最终均限价出让,总价224亿元。当天现场超30家房企、近400多位房地产从业人员贡献了一场堪称“史诗级”的土拍盛宴。除了深圳外,南京上半年共出让39幅地块,累计498.34亿元,成都共计出让82宗土地,成交面积达7222.4亩,宁波供成交84宗住宅用地,其中市六区就有36宗,而杭州、苏州、武汉、合肥等城市,在34月间都乍现单日土地成交金额超过100亿元“盛景”。

 

三四线城市的棚改:

房产六大现象观楼市,看购房者如何跑赢阜城

 

毫无疑问,三、四线城市受棚改影响,是推动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主要动力。但是,随着未来棚改数量的减少,以及棚改一些结构性的变化,比如将货币化安置比例降低,改为以实物安置为主,这都会导致购买力下降,也在一定层面上降低了对三四线楼市的驱动。

 

未来一段时间,三四楼市因为后续需求不足,此前涨上去的房价将难以为继,但是也不会出现普遍大降的情况。

 

城市人才抢人大战:

房产六大现象观楼市,看购房者如何跑赢阜城

吸引人才落户,各地的“抢人大战”不得不提。对于楼市来讲,“抢人大战”就是在抢人口红利,有了人口落户,就会有源源不断的住房需求,就能进一步的刺激房产市场的活跃,但对于三、四、五线城市来说,城市对人才的吸引不足,是其难以与一、二线城市比拟的。

 

利率的调整:

房产六大现象观楼市,看购房者如何跑赢阜城

数据显示,20195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较4月环比下降6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4%,环比下降8BP,目前均为2018年以来水平。目前从整体看,这轮房贷下调大潮已接近尾声,不同城市贷款利率也有差异。

 

放眼阜阳,作为一个新晋的三线城市,同样也经历了34月份的楼市小阳春,5月份虽有降温,但总体呈良好发展态势。作为一个人口大市,一千多万的人口基数是房地产市场不可多得得天独厚的红利条件,棚改的继续,火热的土地拍卖,都表明了阜阳的房产市场依旧在稳中向好发展,选择现在购房也是不错的良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颍州区
      • 颍泉区
      • 颍东区
      • 经济开发区
      • 城南新区
      • 阜南
      • 临泉
      • 颍上
      • 太和
      • 界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